close


在松智路、松壽路口中國信託大樓草坪前馬路上,雖然距離近了點,使得DV鏡頭沒法容下整座TAIPEI101,但煙花很清楚,總算不虛在倒數前兩小時擠進人潮,比去年理想多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謝謝阿布,辛苦的拍了這精采絕倫的DV,並幫我Po上來!

我是這樣渡過2007年的最後時刻,並揭開2008的序幕,
然而這樣並非我們原先的安排~

阿布很早之前就嚷著要去象山看101煙火,我一直不看好這會成行,
加上冷氣團的報到,我們打消了這個沒可能的念頭,
媽跟維一直跟我確認,今天我會在哪裡,
我的回答是,「誠品前面」,沒錯這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
而且新聞也一直在報,要挑風來的方向去,才不會煙霧迷漫,
可是我還是不確定,我們會出門嗎?

起了大早,為了帶約約去複診,沒有先前的忐忑,卻仍戰戰兢兢,
由於九點才開始看診,阿布沒法留下來陪我,只得一個人帶著約約抽血,
實情是,二位實習醫生擔負起抽血、安撫、壓制、止血的全程,
我這個沒有用的媽咪,只能背對著,遠遠的站著。
不論是尿液、或血液各項指數,約約都是正常的,
而前天約約起的疹子,醫生確認是蕁蔴疹,
偷偷的開心約約和我一樣也是過敏性體質,
讓我覺得約約真的是我的女兒,我知道這是種不該有的欣喜。
當然這也代表,有更多事我要注意了。

如果我真的有為迎接新年做什麼準備,那應該就是預約傳簡訊,
從來也不覺得自己朋友那麼多,傳簡訊花了我二百多大洋,
只希望它能準時在0時0分把我的祝福送給朋友們,
打錯字好像是我怎麼也躲不開的魔咒,
我居然把365天打成356天,真是太阿呆了,
諸位收到我簡訊的朋友們,在這裡補齊9天的祝福唷!

阿布提前被老闆放回來了,他提議要不要早一點去卡位,
比方先去新光三越吃東西,就在平台上等著看煙火,
但我就是懶,而且這麼冷~
7點多,我偷睡了一會,
9點多,阿布說,真的該出發了,
我們真的要出門看嗎?我還是遲疑。

上次穿這身厚重的行頭,是去關西玩的時候,
連約約,我都幫她穿上二件衣服並以圍巾包覆,
但走在路上,仍有略略的寒意從衣服的縫隙竄入,
路上的人,沒想像的多,一直到101前的松智路,還是如此,
懷疑人潮或是媒體所虛擬,或是被寒流擊退,
但再往前100公尺,我們便陷入那個被我以為虛擬的人潮裡,
我的天呀!被人潮擠著往前走,時而重心不穩,時而單腳騰空,
尤其人不高的我,真是吃虧,
有好長一段時間,與新鮮空氣隔絕,
連約約都不願意給我抱,硬是拼命的往阿布身上爬。

終於在紐約紐約十字路口前,進退不得下,我們停下來了,
尷尬的站了好久,看著人潮在我們面前鑽動,
在這樣的人潮下莫名而自然的分成二派,
一派是在尋找出入的人,一派則是已就定為的人,並因此爆發了衝突,
當我也從找路的人,埋怨為什麼不讓路給我們走,
到就地坐了下來時,開始有了捍衛地盤的思維,
這就是「換了位子換了腦袋」的最佳寫照吧!
而這般的擁擠、這樣的對立氛圍,一點也不覺得冷。

經過了一小時二時多分的等待,倒數計時的戲碼上演了,
爆破聲的震撼,璀璨的煙花,伴著人們的尖叫、與驚嘆,
原本在睡覺的約約,也又驚又好奇的望著發亮的101,
阿布說還好我們有來這,太值得了。
在188秒後的120秒內,
帶走剛才舖在地上的報紙,我們再度陷入竄流的人潮中,
這時矮小,成為我穿出人潮的優勢,
12點37分,我已經在自家客廳,看著新聞播著我方才離開的地方。

結果啊,誠品最後也沒去成,但很開心可以這麼近的參與101煙火,
結果啊,忘了許願了說,嗯~補許願好了
希望來年,大家都順心平安健康,
希望來年不會遭受煙害,
希望來年~不能說,不能說~
希望都能實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