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好開了好長的路後,我們要去的皇后鎮,卻仍不知在那?


可能是因為沿途那綿沿的湖景太誘人,而誤了行程吧??


但,我們還是一再的為他們逗留,


其實我們該趕路的,顧不得肚子咕咕叫,


又被某座小鎮恬靜的吸引,又貪圖遠處的滄涼的山景,還是下了車。


然而我們必須小心翼翼,,唯恐破壞了它醺有寂靜,


只有風的聲音、只有水波的聲音,才可以被容許,才可以與這樣的景緻匹配。


走向湖畔,迎面兩來的風略帶著寒意,心裡想的是,如果可以住在這就好了,


何必一定要去Queenstown,Franktion已經夠美了,


看著正在學習飛翔的年青人,一次又一次的試,


像他這輩子的使命,只要把滑翔翼學會就好,


又不由得羨慕起他們的悠閒,


到底是誰,讓這樣的生活成為台灣人最遙不可及的想望?


離開Franktion後,看著面湖而建,一間、一棟棟的飯店,


與此相較,真有涵碧樓算什麼的讚嘆,


而不自覺中,我們竟己身在Queenstone了,原來Franktion與Queenstone緊緊挨著,


這是座這麼多天來看到最大的城鎮了,人也多了起來,


不論是街上的車、遊客、連偶爾飛下來覓食的鴿子與海鷗,也被彌漫的渡假氣息感染,


而顯得既悠閒,又活力四射,望著從天而降的滑翔翼,


晃然明白那位在Franktion湖畔的年青人,學飛翔的理由。


首先,我們選擇了在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,先填飽肚子,


然後坐纜車上華~山,鳥瞰Lake Wakatipu及整個皇后鎮,耀眼的陽光襯著綻藍的湖色,


一種絕美,即便真的好熱,仍令人不捨離去,想再多逗留一會~


下山後往商店街走去,是採買的時候到了,


好像所有到紐澳的人,都會買個綿羊油蜂膠、羊毛內衣等,我們也觀光客,當然也要啊!


令我詫異的,販賣羊毛內衣及綿羊油的店家,竟是華人所開,是不是只有華人旅行團才會帶來買呢?


我抱持著肯定的懷疑態度。很開心的是買到了蜂膠~


又匆匆的該離開,趕往Te Anau去,


旅遊書及來過紐西蘭的人都說Queenstone好好玩,一定要多留幾天,


而我以半日遊的方式,是否太背道而馳了呢?


我還體會不到Queenstone到底有何迷人之處?


其實頗不願在國外碰到台灣人,唉!誰叫為台灣旅客在海外給人的印象太差~


但他們在廁所談話好有創意,正巧被Bryan聽到,他們說螢火蟲洞不給人拍照,


一定是怕被拍到點點亮光間的電線,哈!其實在Te Anau的螢火蟲洞時,


一方面覺得新奇有趣,一方面也覺得它太假了;洞外,是溫帶兩林,我不知道熱帶溫帶的差別在哪裡


,但我喜歡雨林原始氛圍,洞內,是另一個世界,石灰地質造成的鐘乳石洞,有圓融的禪意,


湍急的流水,也挨不住它的清澈,探手入水,沁心冰涼,我用DV偷偷拍了下了,出洞後查看,


儘是流水聲及一片漆黑,可惜失敗了。


回飯店前,在加油站折滕了好一會,也是白忙一場,因為我們的信用卡並沒有刷卡密碼,沒法在無人加油站完成交易,


終於可以回到飯店休息了,Bryan忙著翻閱明天訂房的資料,我則準備美味的晚餐,去螢火蟲洞前,臨時買的Sinks,


只能允飢,牛排才是我們晚餐的主角,來了這麼多天,這才知道紐西蘭牛肉,好好吃哦,讓我再三回味,


或著它佔盡地利,更重要的是勝於它的新鮮度。


然後,突然我們作了個決定,明天回Queenstown住,我們必需回Queenstown一趟,可能是買到蜂膠太開心了吧,


我們付了錢,東西也沒拿,就這樣離開Queenstown,只是這樣Chirschurch就只能留一個Night了。


我想Queenstown那麼多飯店,根本毋須憺心沒地方住,所以決定明天到Queenstown再找飯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