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論旅途的長短,終有結束的時候,
今天,就是我們在匈牙利的最後一天,
或許正是這個緣故,讓我有點失眠,醒來得比太陽還早,
我搖醒阿布,不是擾他的清夢,
是阿布自己說想去拍清晨有倒影的多腦河,
我一直很喜歡那種寂靜、無人,時間似乎都停止的清晨時分,
可是總不能硬把雪球吵醒。
所以只有阿布一個人去拍照,
回來時,阿布整個人冰冷,我緊握住他的手好久好久,
那種冰冷仍然頑固沒有退散的跡象,
阿布說,真的好冷好冷,但很美很美,
這就是美麗的代價吧!
(圖:好喜歡這種倒影,那意味著寂靜以及極為平淨~)



不同予以往,我們可以在Budapest呆到 下午五點再去機場,
幾乎是一整個白天的時間,要做什麼呢?
我們叫好計程車, 打包行李 ,還有把這個家稍微的整理一下,
行李還算鬆鬆的,沒有像去年快爆開的景象,
住這裡最棒的是有洗衣機, 昨天把衣服都洗好,
這樣回台北只要把東西歸位,不用再辛苦的洗衣曬衣了。

其實還有一些我們想去的地方,不知今天是否可以成行?
例如阿布想去Gerllert Hill,而我想遊船河,
但這都得參加tour才可以,時間得抓的很緊,
不太適合我們的Free style,
那就隨緣吧!

我們還缺了一些手信沒買,必須到中央市場補貨。
但第一站,我們先到有著琉璃屋頂的工藝博物館,
它就是在聖史帝芬大教堂登頂時那棟美麗的建築,
莊先生布達珮斯走馬不看花封面的照片正是它室內的面貌,
潔白、流線的設計,活潑的點綴著馬賽克磚,
比起外觀顯得更有氣質與內斂,
我們沒有真正付費進去參觀,只在入口處欣賞拍照,
而且是模仿封面的角度拍照。
(圖:那原來天在聖伊凡斯登頂看到的美麗建築就是工藝博物館)

(圖:工藝博物館內部的純白與外觀的色彩反差很大)

這回乖乖坐地鐵到Kalvin ter,可是走出地鐵站卻是個陌生的地方,
並沒有看到中央市場呀!
阿布指著可能的方向,又不是很肯定,
於是決定攬人一問,一個年輕小伙子,好像沒聽過Central Market,
直問我們要找的地方是做什麼,是要買什麼東西,
阿布解釋,他們指了一棟黃色的建築說那家店可能會有,
可是我們要找的是中央市場啊~
不懂為何他們不知道中央市場是什麼?
後來還是往阿布說的方向走去,遠遠的看到橋,沒錯,是這裡,
我們直奔那天的那個攤販,不再做比價了,
老板娘一眼就認出雪球來,又送了雪球一個更大的木湯匙,
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又買了不少東西的緣故,
可是到底要買什麼送媽媽,我還是拿不定主意,
辣椒粉,他們不吃辣,鵝肝,膽固醇過高,
松露,高普林,也不好,於是乎又空手而回了。
(圖:明明是第二次來,卻找了好久才找到的中央市場)


已經是下午快1點多了,肚子餓餓的,
又想到Central Cafe'喝最後的下午茶,怎麼辦?
阿布說那就去看看,說不定他也有賣餐呀!
嗯,若是真的就太棒了,
我們從這一頭的瓦采街慢慢逛,到Central Cafe'去 ,
與鎖鍊橋那頭的瓦采街有些不同的是,
這裡幾乎是觀光客限定的商店,
街道的兩旁全是Souvenir shop,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好逛。
幸運的我們,阿布又說中了,Central Cafe'真的有賣餐,
於是我們就在Central Cafe'裡享受我們的午餐及午茶,
品嚐最後一次的匈牙利牛肉湯,飽嚐濃濃烈烈幸福的滋味,
雪球還在這裡和其他小朋友玩了起來,
從決定帶雪球到匈牙利,到最後一天,
雪球的種種表現,都讓我覺得值得,
即便以後她真的忘了,但在這個當下她的笑容就足夠了。
(圖:中央咖啡館)

(圖:內部為挑高,並有閣樓的設計)

(圖:太幸運了!中央咖啡館可同時享用午餐及午茶)


趕回我們的「家」,匆匆的作最後的巡禮,
便帶著滿滿的行囊要回我們真正的家了,
方踏出大門,雪球便遲疑了,跟他說要回台北的家了,
要找約約了,她皺起眉頭說不要,
我拉著她,一邊安撫她,我知道這些天她真的玩的太開心了,
她似乎知道回台灣就不可能天天和爹地媽咪在一起,
不可能天天出來玩了,
我告訴她說,你乖乖媽咪會再帶你出國玩的。
計程車把我們順利的載到機場,
只是說好的5000元的車資,他硬是只找我們4000元,
還作勢翻遍他的皮夾及口袋表示沒有零錢,
我們只好無奈接受這4000元,
阿布說,反正本來就打算要給他小費的,
我們的不順遂,似乎在這裡埋下伏筆。

出關時,特別詢問需要把水倒掉嗎?海關小姐說嬰兒永遠有優惠,
這句話聽了好窩心,卻又奧悔之前一直倒掉的珍貴熱水。
在免稅店裡,我開心的逛了起來,
因為我們要把身上的福林花光光,
因為還要買送給媽媽的東西,
還突然想起忘說買手信給雪球的老師們,
第一次在免稅店買了這麼多東西,
我還買了一直想要的Longchamp購物包,打算以後出國都可以背,
付錢時,阿布說他送我,當是我的生日禮物,
我的感動更甚的於擁有包包的喜悅,謝謝阿布。

不幸的是在蘇黎士轉機時,
因為雪球急於下飛機,我沒來得及拿機艙上的東西,
便匆匆的跟著雪球下飛機,
阿布不知道我的Longchamp包包被壓在最下面,
拿了其他東西也下了飛機,
下了接駁車我才想起,我的包包呢?
還有我們的推車也忘了拿,天啊~
阿布急忙的去詢問、也想要回機上一趟,但都不可得,
下班飛機登機時間急迫,我們只得放棄尋找,
只是留下資料,讓瑞航知道我們有東西遺留在機上。
因為時間不夠了,也只好放棄去買瑞士巧克力了。

到了香港,一下飛機,
我們再次跟地勤人員表示東西遺失在蘇黎士,
他們很熱心的幫我們聯絡與詢問,
還叮嚀我們已經幫我填具遺失物品表,我們不要再重覆填寫,
並且給了我們可以聯絡的電話,
我看得出阿布比我更心急,因為那是我的生日禮物耶~
我跟阿布說,找不到就算了,或許我跟它無緣吧!
重要是阿布有送禮物給我了,就行了,
只是讓他白白破費而已,
即便我的心裡還是很難過,
即便我還存有一絲絲能找回來的希望。

還是有令我開心的事,
我在Zara買到了我想要的洋裝,
更重要的是我買到了最後四個酥皮蛋塔。

真的回到家了,
就像去過重返人間般,又得面對生活的瑣碎,
我告訴自己,結束這段旅程不是結束,
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啟,
謝謝這一路所有的美好,
謝謝雪球的優良表現,
謝謝願意陪我瘋的阿布~

(圖:我們在BUD最後的身影,雪球~睡著了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