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到早上,我們都還拿不定主意今天要去哪?
我最想出城到Esztergom去走走,
可是玩了那麼多天,也累了,而且怕晚上趕不回來,
莊先生極力推薦的馬戲團,
一來我查不到時刻表,一來昨晚提前離席的經驗,
恐怕不適合帶雪球去,
那~還有哪裡呢?
我們決定隨便走走,可以在名品街Andrassy Street 晃晃,
再到幾個景點拍拍照,悠閒的過這一天,應該很棒~

因為沒有任何時間的壓力,於是乎我們各自在「家」裡摸東摸西,
整理行李啦、上網啦、玩玩具啦~
我把昨天撿回來的栗子,用平板鍋烘炒,
熱熱的栗子看起來好吃極了,
怎料以剪刀剪開之際,居然爆裂開來,
不心死,再剝開一顆,舌尖才淺淺的沾一下下,
苦澀直逼黃蓮,好可怕,
是因為我沒有用糖去拌炒嗎??
(圖:這就是我們每天早上拖拖拉拉的寫照)


終於在近11點時出門了,
我們先在我們的家中庭拍照留念,這個住了7個nights的家,
我們滿意極了,除了房間內的舒適外,
它可是棟百年建築,還有個百年電梯呢,
百年,在Budapest這個城市而言,並不具稀有性。
(圖:要手動開門、關門的百年電梯)

走出我們「家」的大門便是餐廳聚集的Liszt Ferenc tér,
可是每天回「家」都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廣場,
今天正好可以逛逛,然後到很近很近的李斯特音樂學院,
只可惜樓下在施工,只拍到不完整的大門,
沿路有很多賣樂器、樂譜的店,
若是懂得門道,還真有股衝動想買一把小提琴回家。
轉出巷子便到了Andrassy Street,
可是我想先到共和國街道(Nepkozta4sasag utja)走走,
於是又走回熟悉的Oktogon ter,四周的商店、電車、地鐵站,
記錄著我們這些天南來北往的種種,突然有些感慨,
共和國街道的寬敞與林蔭猶如台北美麗的敦化南路,
我特別往這走的目的是為了恐怖屋 terror Haza,
倒不是為了去探究他曾經的黑暗歷史,
而是被他遠遠的就能看到鏤空的Terror 沿著大樓的屋簷斜出,
這特殊的招牌吸引我前來,想拍一張的照片,
滿足遊客到此一遊的虛榮。
(圖:李斯特音樂學院)

(圖:李斯特雕像~應該是吧?)

(圖:恐怖哦~恐怖的terror Haza)

後來我們沿著Andrassy Street,看到LV、Chanel,
但並沒有Loewe,很想進去尋個價,
可是從店裡走出,手提LV的大陸客全然的打消我的念頭,
然後專心的找個漂亮的角度把Opera拍下來,
此刻的Opera沒有昨夜的熣燦、也沒有昨夜的人聲鼎沸,
李斯特、嫪斯女神以及很多不認識的人像,
或嵌入牆面或佇立於高聳的屋簷,
突發異想的不知他們是否曾經疲累、
曾經趁著夜闌人靜時偷偷的擅離崗位呢?
(圖:歌劇院)


就這樣走走、聊聊,沒有目的的推著已經睡著的雪球,
從Andrassy Street的這一頭走到鎖鍊橋,
人生有幾回可以擁有像這般無所事事的幸福呢?
再一次回到鎖鍊橋頭,拍拍它白天的身影,
這已經是我們第4次來這裡的,
篤定的腳步與第一次來時的猶疑完全的兩種心情,
也再一次回到小公主的懷抱,
陽光把他照得更是天真燦爛,
不過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來這裡了。
(圖:此行最後一次踏上鎖鏈橋)

(圖:再會了小公主~)

午餐剛好可以在在 Le Meridien的pappers餐廳吃,
五星級的飯店餐廳,緊臨著多腦河岸的美景,
平實的價格,卻有出色美味的餐點,
光是附的一大籃的麵包,就顯誠意十足,
我驚艷於主廚湯上的那片薄脆的火腿,
顛覆了火腿給我的既往印象。
(圖:餐廳的座位)

(圖:C/P值超高的飯店級商業午餐)


剩下不多不少的時間,依照早上的計劃要去Luka泡湯,
我和阿布漫遊了半天,該給雪球玩一下,
泡湯,是雪球到匈牙利來最愛的事,
每回看到水中悠游開心的大笑,就覺得幸福,
可是Luka有點隱僻,還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,
網友說這是當地人會來泡湯的地方,很少遊客會來,
這種說法就很有吸引力,
Luka真的很樸實,沒有任何華麗的雕琢,
更衣室也盡事陳年的痕跡,
但怎麼室內池~怪怪的,
每一池看起來都有特殊的功能需求,
也有指導員在教導如何行走、抬腿,像是復健的課程,
還有二層樓高的大木桶,走上去之後,是冷水池,
另外桑拿浴外,還有提供冰塊給人沖身體,
覺得這裡比較像是療癒中心更甚SPA,
走出戶外,是直接踏入水中的設計,
有平躺的泡泡躺椅、有沖背的濆泉,
我和雪球在戶外池的另一頭,玩得有點過火,
因為我們的咯咯笑聲太大了,吵到來療養的人,
真的很不好意思,可是真的太好玩了,
它是一個呈圓圈狀有著強勁水流的水道,
順勢而游,水流會自動把身體往前推,
很難以自己的力量離開這樣的旋渦裡,
不好好游,還可能會喝到水,
雪球穿上泳圈,完全不必擔心喝到水,
很興奮的跟我在水流中轉圈圈,
從沒有這樣的玩過,太有趣了,
只是其實這也是某種具療癒功效的設計,
被我們當遊樂場嬉戲,真的很抱歉。
(圖:Luka的戶外池)

(圖:玩到瘋的漩渦池)


傍晚時分,我們趕回「家」,
為了不遲到,我請阿布先到廣場與莊先生會合,
然後我帶著雪球下樓赴約,
心依然忐忑不安,一直到見到莊先生夫婦,
他們溫暖的笑容、親切的語調,完全瓦解了我的擔心,
簡單的寒喧,卻好像是已經熟識的朋友般的熱絡,
坐上計程車,他們說要帶我們去吃中國菜,
因為來這那麼久,應該會想念中國菜吧!
其實,還好耶,我以為在Liszt Ferenc tér找家餐廳就好了,
真的很不好意思還要他們費心的叫計程車找餐廳,
我們猶如上賓般的款待,受寵若驚,
讓我有點後悔沒從台灣帶點什麼拌手禮來~
因為莊先生夫婦的友善與熱情,
席間我們像是多年未見的朋友、也像親人般的隨意聊聊,
當然我也說到他的巨作對我們此行的重要性,
若不是經由他書理的解說,對匈牙利不會玩得如此深刻明白,
這不是客套也不是吹棒,是真心更是事實,
他書是我們遊歷匈牙利的寶典,連我們拍的照都有他書中的影子,
只是我很意外,莊先生只會說一些匈牙利文,
我以為因為他會匈牙利文才能知道這麼多匈牙利的人文歷史,
那他一定是飽覽更多的外文群書,才能有如此精闢的介紹,
我一直忘記稱讚莊先生的是,他的畫,
我好羨慕、好崇拜會畫畫的人哦!
謝謝你們的款待,雖然沒有期待吃中國菜,
但是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涼拌木耳的爽脆滋味,叫人難忘呢!
我和阿布都會記得,與回台後的你們有約,
要換我們作東哦!
(圖:謝謝莊先生夫婦的熱情款待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