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不得這是第幾次在國外過生日了,
是自己精心安排的?其實是也不是,
但總是有讓我難忘的事,
如阿布在巴塞隆納用西班牙文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,
如在曼谷的飯店收到特製的生日蛋糕,
那今天呢?是雪球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。

實情是這樣的:
由於昨天的晚餐太過豐盛,實在沒有肚子再吃甜點了,
於是乎阿布在Gerbeaud Café買的蛋糕順理成章的變成早餐兼生日蛋糕,
雪球似懂非懂的,一看到蛋糕便唱起了生日快樂歌,
或許是橘子樹每月的生日會養成的自然反應吧!
可是我好感動於這個才呱呱落地的女娃,會對著媽咪唱歌了,
我想,若是我從不曾為人母永遠也不會有這般幸福的體認。
不論雪球是否真的知道我生日,但我認定這是我收到她第一份生日禮。
(圖:我的生日蛋糕)


我為自己生日精心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,
包括去Szechenyi spa、到米其林餐廳Gundel吃飯、在市民公園閒逛,
這樣的一天精采從容,可以放鬆,可以享受美食,
但順序上做了一點小小更動,一大早出門,便是去Szechenyi spa。
(圖:其實這張是黃昏時補拍的Szechenyi spa)


一走出地鐵站便是Szechenyi懾人的壯麗建築,
剝落不勻的鵝黃色牆面,留有年久失修斑駁的遺憾,
精琢的希羅式人像、細膩盤旋的雕樑畫棟,
還是難掩皇室貴族的華麗氣質,
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在泳池畔下西洋棋的眾生相,
室內翻騰冉升的陣陣溫熱氣息,
絆住我們在一窟窟不同溫度的溫泉池裡來回遊盪,
桑拿浴的蒸氣室更將濕濕暖暖的空氣直通心底,
憑借著蒸氣室裡的餘溫,一股作氣的衝到戶外,
然後和雪球趕緊的走進水池裡,寒冷只在我們身上輕拂而過,
阿布則是拿著相機,進進出出的拍照,
池裡的大人們以注目禮和滿心的微笑看著雪球,
還踫到會說一、二句中文的老外,對雪球說你好,
很難得沒把我們誤為日本佬,
冷風颼颼配上暖暖溫泉的衝突,
再加上遼闊的藍天與富麗的宮殿環繞,
剎時間以為自己是貴族的錯覺,
只是,沒能讓我親眼看見池畔下棋的眾生,
秋天的旅行,留有一半的不完美,
但不完美,並不代表不美,
我還是很感動能到此一遊。
(圖:Szechenyi Spa入口)

(圖:售票處)

(圖:室內池一隅))

(圖:室外池,中間的大泳池沒有開放)


回到我們布達佩斯的家,整裝再出發,
就要去吃飯了,尤其是泡了溫泉後,肚子特餓,
然而鑽出地鐵站,面對磅礡的英雄廣場,
忍不住的又拍了好幾張,
拍照中看得出雪球與睡意在拉扯,
輕聲按撫雪球,要雪球睡一下,雪球真的乖乖睡了,
只是Gundel在哪呢?
正在檢視地圖時,遠遠的警鈴聲大作,
所有的車不是停駛,就是讓出路來,讓救護車呼嘯而過,
這樣的場景,來到匈牙利已經不止看過一次了,
震撼於他們對於救護車的極度重視禮讓,
我更訝異的是阿布也發現了這件事。
(圖:英雄廣場)


我們在馬戲團旁找到了,Gundel餐廳,
Gundel有人說是二星、也有人說是三星,
這是我第一次到米其林星級餐廳,
心裡既雀躍又戒慎,
坐定後,忍不住張望四周,又未敢造次的狂拍照,
會選擇在這用午餐,全是基於他們有商業午餐之故,
既可享受米其林美食,也不致太傷荷包,
當端上第一道菜時,看著熟睡的雪球,
再環伺餐廳的一切,我輕喚雪球,
雪球慢慢張開眼睛,然後開始哭鬧,
剛睡醒總有起床氣,但這哭聲吹皺了餐廳內的寧靜,
顧不得戶外的寒冷,硬是抱著雪球往餐廳外走,
哄了好一會,我告訴雪球,不可以哭,哭就得待在外面,
才又再抱進去餐廳,不時雪球又發出準備哭泣的聲音,
我再一次告訴她,哭就得待在外面,
另一方面為了安撫雪球,顧不得價錢,硬是點了冰淇淋,
阿布說,他覺得我好偉大,如果是他,不會叫醒雪球,
會好好享受這一頓午餐。
我回答,我覺得這是每個為人父母都有的心情,
不想讓雪球錯過今生第一次的米其林。
然後我想,因為我一直是在這樣的父母對待著,
所以會懷著一樣的情懷為人母。
阿布或許沒有我的幸運,所以選擇自私的享受吧!
然後只記得真的很好吃,
至於到底有多好吃,我也不是很記得,
我還打包了一道類似地中海料理的米食,裡面有肉有蔬菜,
預留給只吃了一點冰淇淋的雪球吃。
(圖:Gundel大門)

(圖:必須安靜的用餐環境)

(圖:我們點的商業午餐,每一樣都是經典美味)



跨越馬路,到池畔餵食小鳥和魚,是剛剛答應雪球的事,
我正要投幣買飼料時,鳥兒早尾隨而至,等著飼料掉下來,
這裡的飼料機,並沒有提供盒子,我得用塑膠袋盛接,
不小心掉落幾顆飼料,未落地就進了鳥兒的嘴裡,
雪球餵食小鳥、小魚,很有自己的原則,
他會一點一點丟,也會想辦法丟遠一些,
或著呼喚著他想要餵的對象,叫他過來吃,
當然小小的她,並沒有如願,
所以餵了好久好久,飼料還有一大堆,
只好哄著雪球說到那邊玩溜滑梯,才得以再往前行。
在Playground,又看到另一面的雪球,
一開始,雪球很開心的往溜滑梯走,
但看到好多其他小朋友早在那邊盤據,
雪球便開始觀察沒有去玩溜滑梯,
看了一陣子,在我的鼓勵下,遲遲疑疑的才玩了第一次,
還是在我催促下才滑下來,
因為那裡是沙坑,沒玩過沙子的雪球,顯然不愛,
我為了不踩到沙踏著木樁而行,
雪球看到了,反而走起木樁來,不玩溜滑梯了,
後來我帶雪球去玩盪鞦韆,他沒敢先玩,
我玩給雪球看,她便吵著要玩,
但隨著越盪越高,她還是會害怕,
沒一會,他又回去玩溜滑梯了,
我的結論是,雪球是個很有觀察力的孩子,
也是個小心翼翼的傢伙。
(圖:水鴉與雪球都很認真的對待飼料)


又回到早上泡溫泉的Szechenyi spa,補拍了幾張合照,
此刻的天色漸暗,一整天的行程,也玩不完市民公園,
我們在尚明之前,到Vajdahunyad Vara走走,
Jak小教堂、農業博物館並找到無名氏雕像後,
市民公園的重要景點算是都有走到。
(圖:Vajdahunyad Vara與農業博物館)

(圖:Jak小教堂)

(圖:無名氏)


會這樣匆匆結束,是想圓阿布的希望,
因為一直沒夜拍多腦河岸,
雪球邊吃著我預留的飯,一邊搭車前往拍照。
我們地鐵坐到Vörösmarty ter,
我從鎖鍊橋這頭 一直走到Elisabeth橋,都找不著我的小公主,
再往回走,居然發現她一直靜靜的坐在Vigado ter 的岸邊,
開心的與她合影,也圓了自己的心願,
開始陪著阿布從多腦河的這岸跨越鎖練橋到彼岸拍照,
雪球從活蹦亂跳的跑來跑去,到迷迷糊糊的睡著,
阿布本來說這樣就好了,但我堅持,既然都來了,
就把想拍的都拍到再回去啊!
於是我們還又再到Batthyany ter拍對岸的國會大廈,
悠悠的多腦河,留著我們踏遍兩岸的足跡,
為我紀錄這天所有的美麗,
雖然後來沒有去貓頭鷹餐廳吃晚餐,
這樣已經很夠捧了~
真的夠了嗎?其實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啦!
(圖:從佩斯區夜拍整個城堡區)

(圖:從布達區夜拍國會大廈)

生日快樂 to myself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