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昨天已經試過一次了,
今天仍然鼓起勇氣再往i去試試運氣,
希望猶如在Praha一樣的幸運可以免費列印,
只是不一樣的服務人員,得到一樣的”沒有權限”的回答,
不懂這個國家旅遊服務的定立與組織,
更不明白只是列印一張紙罷了~
不過是我們自己放棄去找那家列印店的,
風險得自己承擔。

Kossupth Lajos tér地鐵站過個馬路便是國會大廈,
還真是方便呢!
只是哪裡才是我們的入口處呢?
兜了大半圈的,還心急的超越一團的爺爺奶奶,
在大一群排隊的人龍中,找到了我們該等待的位置,
心裡的忐忑沒有停歇,沒有列印出那封預約的mail,
能否順利買到票參觀都還是未知數,
警衛終於放行我們往售票廳去,
溫暖的室內稍稍鬆懈了剛才的緊張,
一邊安撫想調皮的雪球, 一邊聽售票員與阿布的對話,
她說10點的英語團滿了,12點半的可以嗎?
我們只能無奈的接受,
只是這打亂了我原來規劃的完美行程,
頃刻間,立即想好了B計劃,先去瑪格麗特島(Margaret Island)走走,
似乎有沒有列印那封mail都沒所謂,
甚至懷疑可能連預約都不必,我猜啦~
(圖:等待買票的人潮)

查到的資料及看電車的路線明明就可以坐到橋中間再下車,
為何終點站停在橋的這一頭呢??
還是好心的一位伯伯提醒我們這裡是終點站,
他並熱心的引導我們如何到瑪格麗特島,
我們走了好一段路才正式走入瑪格麗特島,
那彷若走入另一個國度的幽靜,彷若離人歌詞中的第五個季節,
浪漫、恬靜,連吹來的風都特別溫柔,
音樂噴泉的歡欣鼓舞是這裡最高調的澎湃節奏,
這裡是米蘭昆德拉筆下的緩慢世界,
於是不由得自己的放慢了步伐,穿梭於滿布秋意的樹林間,
除了落葉,還有掉落一地的栗子,
雪球再度玩起撿拾的遊戲,那是來匈牙利後她熟悉的東西,
她還知道那是小松鼠愛吃的食物,
或許是我們真的走得太慢、也或許是太漫無目的了,
短短二小時不到的時間,只能這般淺嚐這美麗的小島,
本以為島上的公車,可以載我們離開,
又出忽意料的得自己走回橋上,搭電車回國會大廈。
(圖:島上唯一的喧嘩聲)

(圖:瑪格莉特島就是一座靜僻的公園)


我們曾經在多腦河的彼岸,從皇宮、從漁夫堡、從Batthyány tér地鐵站,
欣賞著從國會大廈的晨昏變化的不同景緻,
它有著與米蘭教堂一樣的尖塔,姿態壯麗的外觀,
而它的裡面呢?
由於是國會大廈,所以有一些門禁措施,
要經過和法院一樣的感應門,
本來以為不能帶的推車是可以帶入,只是外套得脫下來檢查,
還有和所有博物館一樣不能打閃光燈規定,除了特許的地方外,
我們一路跟著導覽,一路落於人群之後,
一路被它的金碧輝煌給震懾住,
雪球看著我拿DV拍,硬是搶了過去,
害我好多地方都沒拍到,
還好的是重要的國王István的王冠、議事廳都有照到相,
至於英語導覽的內容,一部分聽不懂、一大部分忘掉了,
只記得有介紹窗戶的設計、以及議事廳的是如何如何的先進,
即便如此,依然有不虛此行的充實感。
(圖:猶如宮殿的富麗堂皇)

(圖:國王的皇冠)

(圖:議事廳)


雖然因為要參觀國會大廈而延誤了吃午餐的時間,
但我仍堅持要到Kiskakukk這家近百年的餐廳,
在我們的旅遊手冊,我特別保留網友點的各個餐點的照片,
就是要依樣畫葫蘆的來點餐,
但有點小不順利,一直找不著Pozsonyi這條街,
雪球還在稍可避風施工中的電話停內換尿布,
還好阿布還是找到了,
在剛進餐廳時,不知為何雪球有些鬧情緒,
我第二次用離開現場的方式,處理雪球的情緒,
她似乎知道了這是種懲罰,似乎這方法是奏效的。
(圖:Kiskakukk)



或許是網路的無遠弗屆、或是Kiskakukk的聲名遠播,
碰到許多東方臉孔,
而且我還注意到其中一桌和我一樣帶著那位網友的點餐照片來點餐,
侍者也覺得有趣,還跟我們借了旅遊手冊瞧瞧,發出讚嘆的聲音。
我還淺嚐了匈牙利盛產的鵝肝,還滿好吃的耶,
為了留一些”胃”子給下午茶,所以只好放棄點甜點了。
(圖:大胃王份量的餐點)


只是總不能吃完就立刻去吃下午茶吧~
於是聽從阿布的建議到Westend Shopping Mall 逛逛,
原本我還期待可以買到H&M的廣告的那件衣服,
及一直在尋找德國的玩具,
雖然有看到H&M的洋裝,但因不適合而放棄,
而雪球的玩具~,比台灣還少呢,
這個Shopping mal,還真是難逛,連萬年都比不上,
還逛得我和阿布頭昏眼花,
很想帶著睡著的雪球回「家」好好的睡一覺。

理智還是戰勝了睡意,因為知道一回去睡覺便天黑了,
就不用到最美麗的咖啡廳喝下午茶了。
於是乎帶疲憊還是來到了New York Cafe',
坐定,點好餐,沒多久,雪球就醒了,
又是一陣起床氣,我又把她帶離現場,
直到雪球不哭,才回到座位上,
吃著很巧克力的蛋糕、很貴族的茶飲,
配上宮殿式的裝璜,它值得最美麗的稱號。
雪球坐不住要到處走走,我才真正見識到這裡的富麗堂皇,
它還有個如鏡廳般華麗的宴會室,
從四周的擺飾到餐具,盡是精緻且奢華。
(圖:New York Cafe')

(圖:其實New York Cafe'附屬於飯店的餐廳)

(圖:極奢華的宴會廳)


我們還在這裡連絡上莊先生,
其實打電話之前,很忐忑、很猶豫,怕是打擾、與自己的一廂情願,
但從一通通莊先生的來電,熱心的推薦我們明天的行程,
把我的心曬的暖暖,不可置信的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呢?
好期待明天的相會。
(圖:我們的巧克力下午荼)


無疑的這是個大膽的決定,只是不去真的好可惜,
一直對雪球千叮萬囑,要小小聲說話、不可以哭,
我想以雪球在飛機上的表現、及很喜歡聽音樂的個性,
帶她去看歌劇應該是OK的,
還為免看不懂劇情,特別找了中文的劇情簡介,
托斯卡(Tosca)為普契尼的三幕歌劇,是個愛情的悲劇,
回「家」稍作歇息後,便鼓起勇氣出發嘍~
此刻卻下起雨來,但願這只是短暫的一場雨才好,
走進Opera,都快被人群湮沒,搞清楚入場處後,
收票員要求雪球得付200元的門票,售票口卻要我們買500元的門票,
還說收票員不清楚售票系統,只是我和阿布的票也昜500元??
走進我們的包廂,有種被奉為上賓的喜悅,只是雪球並沒有獨立的位子,
觀光客的我們,一直拍照,
這個歌劇院,從階梯的紅毯、樑柱、雕像到展演廳的陳設一切一切,
就和所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歌劇院有著一樣的華麗,
我繼續叮嚀雪球,要小小聲說話唷!雪球說:嗯!
燈光全滅,幽揚的歌聲從黑幕中竄流而出,
全場屏息注視漸明的舞台,忽然雪球說: 爹地我愛你~
我說嚧,雪球模仿我說:嚧
不一會,雪球又說:爹地我愛你~
我們的擾動著實的打擾了同包廂的觀眾,
也懂他們給的非常不悅的眼神及指責的匈牙利語,
除了道 欺,我趕緊把雪球抱到外面,
雪球一定不是很明白,因為她真的已經很小聲說話了呀~
(圖:我們真的是坐包廂喔!)


帶著雪球在Opera裡繞繞,也是另一種參觀與體會,
不時的也看到出來透透氣的觀眾,
他們的如金獎走紅毯的盛裝,顯見對於歌的劇重視,
後來阿布也出來了,
我們在第一幕結束時,走回包廂以拾包包回「家」,
是有點可惜,可是這樣蜻蜓點水式的體驗,
對帶著二歲半小娃的我們來說已誠屬可貴了,
我還是覺得今晚雪球已經表現得很棒了,
她真的有遵守要小小聲說話的約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